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智能金融学院鑫览讲坛开展“经济类专业与公考个人选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

为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经济类专业与公务员考试的选择,4月27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鑫览工作组于线上开展了“经济类专业与公考个人选择”专题讲座。

考公基本情况的讲解

本次讲座邀请了智能金融学院专业教师、西班牙经济系硕士方宏亮老师主讲。讲座伊始,方宏亮首向大家分析了经济类专业公考报考的基本情况。接着立足同学们对公务员报考的意愿,着重讲解了关于公考的相关内容,包括国考与省考的具体内容、公务员招考职位要求、四川省公务员报名统计以及公考与高考的区别等。方宏亮提到,公务员选拔考试是国家选择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它需要考生站在公务员的角度去思考问题,需要有正确的政治站位,坚定的政治立场。

总结思考

同时,方宏亮提醒同学们,良好的心态是考试的重要支撑,要客观理性地评估自身的能力,以积极平和的心态报名参考。同时,自律也是成功的一大助力,当专注于执行过程,一个个任务接连完成时,内心的自豪和成就感会抵消过程中的艰辛和痛苦。

通过此次讲座,与会同学更加清晰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并将坚定自己的步伐,朝着梦想砥砺前行。鑫览也将不忘初心,以“鑫火”可以燎原之势,继续传承金融血脉,与大家一同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智能金融学院:张颖皓

摄影:冯璐阳、胡韵

审核:邓嘉婷、罗婷

2022年4月2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