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学时代新青年,燃民族复兴光——智能金融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六月构筑初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8    阅读:

为明确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6月17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第一党支部于绵阳校区1206教室组织开展了以“学时代新青年,燃民族复兴光”为主题的六月构筑初心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预备党员赖文杰、入党积极分子刘灿、李璐洋、吕欣然进行分享,部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智能金融学院学生共同参与。

赖文杰与同学互动

活动开始,赖文杰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为引,提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新时代中国青年素质过硬、全面发展;新时代中国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四个方面的论述,表示中国的青年,应当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担当有为,奋力走在时代前列,追求远大理想。随后,刘灿向同学们分享了不同时期中国青年的使命,呼吁“今天的中国青年要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换我们来保护世界”。“‘谷’好青年,‘凌’云之志”与“创新筑天眼,奉献为祖国”是吕昕然与李璐洋的分享主题,通过分享奥运冠军谷爱凌与中国天眼FAST团队的故事,引导同志们学习优秀青年人物,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在主讲人分享完毕后,为更好理解白皮书的内容,主持人为同志们播放了两则视频,明确了青年的定义,鼓励青年应奋斗锤炼本领,磨砺增长才干。最后,主持人总结本次活动,再次点明中心思想,活动圆满结束。

白皮书中写道:“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愿中国青年都能不负重托,牢记使命,用最诚挚的爱国主义情怀点亮民族伟大的梦,点燃民族复兴的光。

智能金融学院:李柳旋

摄影:李柳旋

审核:方淳、罗婷

2022年6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