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传承民俗,春分“竖蛋”——学院组织开展春分“竖蛋”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阅读:

为增进同学们对民俗文化的认识,激发对民俗文化的尊重与传承热情,进而推动民俗文化的弘扬与发展,智能金融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心理素质拓展分中心于3月21日在绵阳校区商业街开展“传承民俗,春分‘竖蛋’”主题校园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竖蛋这一富有民俗特色的活动形式,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进一步促进民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活动海报

在本次活动中参与的同学们随机挑选一个鸡蛋,小心翼翼地尝试将其竖立在桌面或地上由于鸡蛋表面的不完全平滑,要让鸡蛋稳稳地竖立起来是有一定难度的。通过不断调整竖立技巧,一些同学在第一次尝试中就成功地将鸡蛋立起来而另一些同学则需要多次反复尝试才能取得成功。这次活动充满了挑战无形中锤炼了同学们的耐心与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

活动现场

本次春分“竖蛋”活动不仅是一次传统文化的传承之旅,更是一次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宝贵实践。春分作为农历二月份的重要节气,标志着昼夜等长、阴阳相半,寓意着春天的正式到来。在这一天进行竖蛋活动,是对自然规律的敬畏和尊重,更是对生命平衡与和谐之美的颂扬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在传承经典的过程中,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更加珍视和尊重传统文化,更加愿意成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一份子。

智能金融学院崔雯、陈晶晶
摄影陈晶晶

初审邓嘉婷、赵楚云
复审陈盈颖

终审张静

2024323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