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研动态】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共筑安全发展防线
发布时间:2021-05-18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提高师生应急避险和防灾减灾自救能力,5月16日下午,智能金融学院于各班开展了“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主题班会现场

本次班会向班级学生普及了防灾减灾日的背景知识,介绍了洪涝、地震、风雹、地质、森林草原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和防范应对的基本技能。并且,播放了相关宣传教育视频,以更加直观的形式将防灾减灾知识落实到生活中,帮助学生掌握家庭防火措施、正确逃生自救、扑灭常见火灾等知识。班会结束后,辅导员邀请在场同学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同学们主动积极就自己感悟进行分享,表示通过此次班会不仅了解了防灾的相关知识,更是提高了灾害自救的能力,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强化了学生们的防灾减灾意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其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与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工作,构筑起生命安全防线。

智能金融学院:宋珂

责编:罗婷、马雨蒙

2021年5月1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