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核心课程课标解析和教学实践专题研讨”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6    阅读:

9月11日-16日,由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的“核心课程课标解析和教学实践专题研讨”在线上举办,智能金融学院教师金乌芝玮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议。

刘淑娥副教授主讲

会议上,各专家学者围绕“核心课程课标解析和教学实践”主题展开了细致讨论并提出宝贵经验。北京财贸职业技术学院金融学院副院长刘淑娥副教授主要从六个方面对大学金融专业课程《公司金融》进行了课程标准解析。她首先明确了《公司金融》的知识目标,指出要以资本结构分析和选择为主,着重强调了大学生们通过学习本课程之后需要掌握的技能与能力目标,如计算各项投资决策指标与应用、掌握投融资工具和做正确的投融资决策等。同时,刘淑娥在教学方法上提出要摒弃“填鸭式”教学,应以学生职业发展为主,为学生创设工作情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因材施教,避免学生因上课内容枯燥而无法建立兴趣甚至无法继续学习。而在教学评价方面,她表示应以教师、学生、企业为评价主体,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过程性评价和总结性评价相结合来规范课程。最后,她从教材选编、教学资源、教学环境、教师要求四个方面对《公司金融》的教学提出了宝贵建议。

研修会后,参会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学术气氛强,对于《公司金融》的课程标准解析深入透彻。与会教师通过此次会议,提升了对本次研修会“智慧财经新课标,课堂革命新方法”主题的理解,学习到了多维度的教学思维方式。

智能金融学院:金乌芝玮

责编:罗婷

2021年9月16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