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守护大国粮仓,贡献青春力量——“同上一堂粮食安全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2-09-30    阅读: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粮食安全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提出新粮食安全观,确立了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为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把握粮食安全问题,925日,智能金融学院于线上组织师生观看学习了“同上一堂粮食安全思政大课”。

 

线上学习截图

课程中,黑龙江省委党校姜国忠教授分析了我国耕地面临的挑战,强调土水资源匹配的重要性,要求坚守耕地保护红线、提高耕地质量,通过保质量把“藏粮于地”落到实处,积极推广已被实践证明的有力种植模式。武汉大学章志宏教授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就如何应对我国粮食安全提出具体要求。四川农业大学的杨文钰教授讲述了中国的粮食安全成就及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三位老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奋进的艰苦岁月,以情化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课程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看到中国粮食安全等多项成就后,纷纷记录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字里行间无不充斥着对农业科学家们的敬佩和对每一粒米、一件衣的深深思考。课程中提到当前世界还有不少国家面临着严峻的粮食危机,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当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厉行节约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维护粮食安全,践行爱粮节粮好风尚。

 

学生课后心得体会

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粮食安全道路,靠人民共同守护。“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智能金融学院师生将秉承爱惜粮食、合理消费的观念,以实际行动维护粮食安全,不断提高粮食安全意识,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以新担当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智能金融学院:张思妍

摄影:张思妍

初审:邓嘉婷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2925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