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支部活动】“宪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阅读:

为深入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2月10日在1-215B教室开展“宪法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四川民科律师事务所刘璨然律师为同志们进行“宪法”主题分享,部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建工作站部分工作人员参与。

刘璨然分享宪法知识

刘璨然律师由“什么是宪法、法律的定义”开场,解释了宪法的重要地位——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紧接着,他讲解了宪法与法律的区别。内容上,宪法规定的是国家最重大和最根本的问题,而普通法律则针对的是国家某一方面、某一领域的问题;效力上,普通法律也低于宪法,任何法律与之抵触均为无效。

同志们认真听讲座内容

随后,刘璨然讲述了宪法如何规范和调整思想政治理念、保护我国公民的各项基本权利,地方性法规部门规章的制定以及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刘璨然通过案例分享,叮嘱同志们要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他积极鼓励同志们可以通过旁听相关庭审案件更加真实了解宪法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认真学习的同志们

学院执行院长唐黎嘱咐各位同志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遇事不要慌张,要善用法律,通过法律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引导同志们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让宪法深入每位同志的心中,自觉做一名合格守法公民。

智能金融学院:吴梦曦、刘舒

摄影:蒋宏宇

审核:杨悦、罗婷

2021年12月1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