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栏 >> 正文
【理论学习】重走长征路,喜迎二十大——第一党支部开展九月“我们开讲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党领导下的中国青年运动百年历程,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28日,智能金融学院第一党支部在线上组织开展了以“重走长征路,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我们开讲啦”活动,本次活动由蔡景艺、谢婉莹、张采轩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活动开始,蔡景艺分别从红军长征的时间、原因、基本路线以及过程中发生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来带领同志们回顾漫漫长征路,其中蔡景艺强调了红军走荒原、过草地、爬雪山的艰险历程,赞颂他们坚毅刚强的意志品质和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随后,张采轩介绍了长征胜利的意义,她指出,要切实用好党史这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课题,不断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本领,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最后,谢婉莹解释了长征精神的内涵并带领大家思考“如何走好时代长征路”,号召同志们胸怀大局,勇挑时代重担,在新时代发展历程中发光发热。

 

谢婉莹进行讲解

此次理论学习,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认识到重走长征路,是为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并且认识到作为当代有志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奋进之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智能金融学院:段美情

初审:段美情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2928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