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 >> 优秀校友 >> 正文
刘松明
发布时间:2020-06-19    阅读:

优秀校友

刘松明,中共党员,2010年本科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金融专业,现任成都恒游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发改委经济体制改革智库成员、有赞成都商盟秘书长。

校友寄语:读大学究竟读什么,毕业后不留遗憾;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活出自己的精彩

 

积极实践,在学校中成长

上大学期间,刘松明先干过外联工作、当过B区书记助理、经营过学校水吧、建立了阆中特产网、创办了天府读书会和电商工作室。他也积极为学校活动赞助,在暑期参加三下乡活动并获得了三等奖。他说,我在学校最大的变化在于思想逐步地成熟,知道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而最大的收获是老师变成了朋友,学妹变成了现在的老婆。

其实,在谈到学校对他影响最大的人或事时,刘松明回忆称,大三上学期自己曾辞去所有的职务,与他的辅导员严飞雷老师对赌——每10天看1本书。而经过这一学期,刘松明努力地学习营销、电子商务、旅游、物流等知识,他的笔记本上也记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这都为他后来进入社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到现在,他仍然记得李道波、姚一永、唐黎等老师对他的帮助,也对其他学院的黄纯国院长和岳裴宇老师表示感谢。

一直在路上,一直在坚持

在学校受到的“一个头脑、两个工具”以及“狩猎场”的教育,都对刘松明影响很大,而这也正符合他现在所从事的工作。2012年在刘松明离开绵阳校区时,学校曾举办过一场励志演讲晚会(我的旅游电子商务梦,论梦想的执行力),他也曾写过一篇文章《一直在路上,一直在坚持》这些都对他之后选择创业道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刘松明在创业中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合伙人离开自己善后、被客户威胁、被员工告、团队解散等等多种情况,在成都创业六年,中小企业的“坑”大部分都经历过。现在的他内心强大,学会了找方法循序渐进地处理,也知道了“四个主动”(主动学习、实践、交流、成长)、“三种感觉”(归属感、成就感、幸福感)、“二面把手”(对内练内功、对外拓渠道)、“一直走心”(人性、人心、人情)才是通往成功路上的捷径。

 

不忘初心,坚定前行

未来刘松明也将继续专注社交电商零售全案服务平台(软件销售、商家服务、培训咨询、项目运营、服务供应链)。他表示,希望自己能与学校进行合作,感恩学校培育。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