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研动态】立德树人铸英才,弦歌不辍谱华章——智能金融学院召开4月政治理论学习暨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15    阅读:

4月12日,智能金融学院成都、绵阳校区分别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和“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为主题召开4月政治理论学习暨党课学习,全院教职工于成绵两地线下参加会议。

“德者,本也。”德对于个人,对于社会,都有基础性意义,是整个国家、民族、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刘秀指出,教育本身就是立德树人的事业,各级各类教育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办学的根本,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学院副院长李道波强调,应当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体系,是教育的内在要求。要适应青少年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同时,刘秀呼吁学院教师应当落实“学生职业发展为目标,综合能力提升为主线,知识学习为载体”的人才培养指导思想,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成都会议现场

绵阳会议现场

立德树人关乎党的事业,关乎国家前途命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学院始终牢记党的育人初心,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场,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始终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智能金融学院:唐玥

摄影:骆付婷、唐玥

审核:罗婷

2022年4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