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智能金融学院教师参加“疫情冲击与中国宏观经济”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2020-03-11    阅读:

3月10日晚,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经济学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特聘专家、四川省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刘元春受汇贤学堂之邀举办讲座,主讲题目为“疫情冲击与中国宏观经济”。智能金融学院教师一直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通过汇贤学堂直播间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元春教授讲座直播截图

讲座中,刘元春教授主要从如何科学评估疫情对中国第1季度宏观经济的冲击中国经济全年增长路径当前经济形势与2008年经济形势的比较及如何正确看待“新基建”中国宏观经济接下来将面临的新风险四个方面分享他对疫情冲击下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走势的研究与建议。通过对相关宏观数据的研究分析,刘元春教授认为,此次疫情对中国经济运行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短期冲击,但中国经济中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因为疫情的影响收到根本性冲击。目前市场正处于疫情效应的最高点,他指出不必对世界经济按照当下金融市场的反应进行简单倒推而得出过度悲观的结论,但同时也要时刻保持底线管理的思维。

次讲座加深了学院教师对疫情冲击下中国经济走势的了解接下来,学院教师将持续关注世界疫情变化及中国和世界的宏观经济数据,将所学所得及时应用到课堂和学术研究的实践之中。

 

智能金融学院:毛莎莎

责编:罗婷

2020年3月1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