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智能金融学院教师参加在线主题讲座——“如何有效进行线上教学互动?——基于证券投资学线上线下教学的融合”
发布时间:2020-03-11    阅读:

3月11日智能金融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由南京审计大学张维教授主讲的“如何有效进行线上教学互动?——基于证券投资学线上线下教学的融合”在线讲座。此次讲座旨在提升学院教师云教学的授课能力

会上,张维结合疫情发展的社会背景以及当代大学生的网络生存能力,分析比较了传统教学和线上教学两种教学模式的区别,强调了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必要性进一步结合国情和世界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探讨分析证券投资学的教授方法,提出线上教学要以基本知识与理论为主,线下教学要以投资分析方法、风险管理方法为主。张维还提出,线上+线下融合教学模式,实际也是一种倒逼机制,可以充分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的能力,同时由于投资市场的不确定因素太多,教师也需要投入更多精力和时间来不断关注和研究这门课。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次线上讲座,给学院教师尤其是相关专业的课程组教师,带来了关于实施云教学具体方法的宝贵经验,同时也为进一步探索线上线下教学模式的融合指出了新方向。

智能金融学院:杨露

责编:罗婷

2020年3月1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