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教研动态 >> 正文
【教研动态】智能金融学院各课程组召开2019-2020-2学期第2周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阅读:

   

3月12-15日,智能金融学院各课程组相继组织召开第2周教学研讨线上会议,了解第1周云教学存在的问题是否及时进行了反思和改进,围绕第2周云教学实施整体情况、遇到的问题、总结的经验等进行讨论交流。  

   

部分课程组第2周教学研讨线上会议截屏  

总体看来,学院各课程组第2周云教学的运行较为平稳,之前存在的不足也有所改进。教学设计进行了优化,线上学习整体完成度较高,学习平台的操作和使用更加熟练。具体而言,根据学生需求适当增加互动环节和课程内容串讲环节,对重难点进行直播串讲,帮助学生理清前后知识点逻辑关系;根据课程性质、课程内容和学生基础情况,对知识点和任务点的划分和设置进行了优化,比如通过时事案例分析引入知识点、细化明确任务点、视情况减少任务点或降低任务点难度;加强与助教的合作,多渠道督促引导个别未在规定时间完成学习任务的学生等。  

当然,也有一些问题需要在教学实践中持续改进,比如学生学习主动性与积极性的提高。同时,第2周云教学实施过程中也遇到了新的问题,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消化程度不一,学习效果开始出现差异化。在接下来的教学过程中,学院将更加注重学生参与度的提高和教学多样性的探索,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因时施策、因材施教。  

智能金融学院:毛莎莎  

责编:罗婷  

2020年3月1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