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举办“创绿色环境,享理性消费”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9    阅读: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在疫情的背后带给我们很多的思考。立足于这些思考。4月20日至25日,智能金融学院于线上举办“创绿色环境,享理性消费”主题活动

(一)避免盲从,理性消费。疫情开始期间,每日新增确诊人数等一系列数据信息,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社会恐慌。有些人本着对自己健康负责的态度,听到什么物品对防疫,对身体有好处,就失去理性思考,信谣传谣,大量囤积。疫情期间因听信谣言大量囤积抢购酒精双黄连等物品的现象屡见不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以科学、理性的态度对待疫情,避免盲从,理性消费。

 

活动前期宣传图片

(二)爱护自然,保护环境。虽然疫情来源目前并无最终定论,但对于嫌疑最大的野生动物市场,每一个人都应该引起重视。近年来,人类破坏环境的后果逐日显现,例如:生物多样性锐减水质改变冰山融化等,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人类终究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我们在利用自然的同时,更应该尊重自然。对于环境保护,每个人都应该全力以赴,贡献力量,让“爱护自然,保护环境”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成为每个人当下切实在做的事情。

学院希望通过此次“创绿色环境,享理性消费”主题活动,提高学生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并积极参与到环保活动中;同时明白如何理性消费。所有人共同携手,共创绿色家园,享理性消费。

智能金融学院:马嘉欣

编辑:何喜明

责编:罗婷、马雨蒙

责编:20204月29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