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智能金融学院鑫览讲坛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

自“互联网金融元年”开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十分迅猛,随着传统金融向互联网金融的过渡,众多金融风险也随之产生。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各种形式的金融风险,4月28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鑫览工作组于线上开展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主题讲座。

QQ图片20220428200603

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的特征对比

本次讲座邀请了毕业于英国拉夫堡大学,专攻金融风险、农村金融方向的朱惠琳老师主讲。朱惠琳围绕“什么是互联网金融”话题展开讲解,让同学们对互联网金融有了一个宏观的认识。紧接着,她将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的业务和特征进行对比,突出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加深同学们的理解。之后她提出互联网金融存在诸多不可避免的风险,从而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

QQ图片20220428200554

分享基于金融脆弱理论

随着讲座内容的不断深入,朱惠琳利用最新互联网金融风险的相关文献,着重给同学们分享了金融脆弱理论、金融风险传染性理论及六个风险因素。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互联网金融中的各式风险,有利于提升同学们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

智能金融学院:李兴宇

摄影:李琳、吴春香

审核:邓嘉婷、罗婷

2022年4月2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