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专栏 >> 正文
【理论学习】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第一党支部开展十月“我们开讲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中,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因此,为了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树立中国新时代青年榜样,坚定新时代青年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自觉追求,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20221018日,智能金融学院第一党支部在线上组织开展了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主题的“我们开讲啦”活动。本次活动由苏嘉莉、刘灿、彭金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活动开始,苏嘉莉指出青年学者应当科技创新,文化自信,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尤其是广大留学人员更应该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实践、刻苦学习、掌握新知、增强本领,更好地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随后,彭金以李四光、程开甲为代表,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在海外学成后仍然心系祖国、科技报国的事迹,他们将深厚情怀根植于祖国大地,在祖国建设、改革的历史画卷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最后,刘灿鼓励新时代青年做到“国之所需,吾之所向”,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报国传统,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吴大欣进行讲解

此次理论学习极大地勉励了同学们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并且时刻谨记将个人发展和国家需求紧密结合,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每一位学成归国青年学者的希望,更是每一位归国青年人才对祖国应尽的责任。智能金融学院第一党支部的全体积极分子也会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贯彻落实学习内容,真正做到在学习与实践中淬炼成长,在“知行合一”中书写青春华章!

智能金融学院:东文华

初审:段美情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21018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