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5.1劳动最光荣”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7    阅读:

五一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为纪念劳动者在斗争中取得合法权益,培养同学们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行为习惯。智能金融学院直属党支部于5月1日至5月3日组织开展“5.1劳动最光荣”活动。

本次活动共三种参与方式。一是写下对劳动节的认识和对“劳动最光荣”的理解;二是分享家务小技巧;三是拍摄在家做家务的小视频。活动主题与劳动息息相关,旨在鼓励同学们在积极参与劳动的同时收获劳动的快乐。据统计,共计190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宣传海报

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家务小技巧,如:白色的鞋子发黄可以在洗洁精中加入食用碱,避免暴晒,可以盖上一些纸巾;玻璃杯的污垢可以用84消毒水浸泡,再常规操作清洗,玻璃杯就变得晶莹剔透等等。同时,同学们还纷纷谈到自己对劳动的认识,“劳动是我们的优良传统美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方方面面都可以体现劳动所带来的力量”。

此次“5.1劳动最光荣”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劳动中不断成长,在劳动中收获快乐,能够真正理解劳动的含义。同时,力争传承老一辈劳动者吃苦耐劳的精神,敢于拼搏的品质,将这些运用到日常生活之中,提高自我。

智能金融学院:石希来

编辑:何喜明

责编:罗婷、马雨蒙

2020年5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