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师风采】真情培育,规范管理——班主任启动会暨寝室安全大检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16    阅读:

为加强智能金融学院教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院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先进经验,丰富育人手段和提高教育质量,119日下午,智能金融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启动会暨学生寝室安全大检查活动,智能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艳,副书记刘秀,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共同参与。

微信图片_20221110155946

会议现场

启动会初始,杨艳介绍了本次召开班主任启动会的目的及意义,表达了学院对于班主任工作的重视,期望与各位班主任携手做好学院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刘秀就各阶段学生特点、班会活动开展以及日常管理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对班主任工作的要求,希望班主任与全体辅导员通力合作,共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

微信图片_20221110183308

杨艳发言

然后,学工负责人张静对于学院班主任工作相关开展情况作详细介绍。张静介绍,学院为全体班主任创建了“班主任学习课程”,课程内容包括专题性资料的学习、相关工作开展的记录、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与学生沟通的技巧以及主题班会的召开五个部分。最后,张静向大家展示了部分 “优秀班主任”荣誉证书,并表示学院每学期将对班主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希望每位班主任都能保质保量的完成相关工作,齐心助力学院育人服务体系建设!

优秀班主任荣誉证书

启动会结束后,全体班主任与辅导员深入走访学生宿舍,重点关注宿舍消防安全、查看是否存有违章电器和私拉电线等不安全行为,并且借此机会了解同学们的宿舍文化生活,增进师生感情。

微信图片_20221110164124

寝室安全大检查

本次班主任启动会暨寝室安全大检查活动,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工作的开展要求,帮助班主任规划阶段性工作任务及目标,增强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为学院育人体系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学院将安全教育工作摆在首位,学院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切实为学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智能金融学院:赵楚云

摄影:吴怡玥

初审:赵楚云

复审:陈盈颖

终审:杨艳

20221109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