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军训系列报道】智能金融学院:拼搏奋斗,励志笃行
发布时间:2018-11-27    阅读:

2018年11月27日上午9时,大雾弥漫,凉风习习,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2018级智能金融学院新生迎来了冬训的第二天。尽管天气十分寒冷,但是同学们的热情却仍然炽热如火,不惧寒冷,挺然向前。

军姿站立

在昨天下午的军训中,教官先让同学们练习了军姿,军姿是所有动作进行的基础,也是每个参加军训的学生都应该掌握的一套动作。同学们昂首挺胸站立在寒风中,他们没有因为彻骨的寒意而有丝毫退缩的念头,斗志昂扬的精神,青春蓬勃的朝气正是我们这个年纪应该拥有的。在今天上午,教官教学了三大基本步法:正步、齐步走、跑步,在训练的过程中,教官的雷厉风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天气的原因,好多同学在上午训练的过程中都有些不适应,但他们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后便坚持训练。

同学才艺表演现场

在训练中,教官们不仅仅只是教给同学们一些军训动作,他们还教给同学们一些日常礼仪,比如当同学们遇见领导、老师和教官时要主动问好。训练结束中场休息时,一些拥有才艺的同学就会站到队伍前面为同学们表演节目,大家都用热烈的掌声鼓励他们,队伍里一片欢声笑语,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原本不怎么熟悉的同学们,一下子就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军训不仅仅只是能够锻炼同学们的意志力,更加能增强集体之间的凝聚力,“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让每个同学都拥有集体荣誉感。

训练现场

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一个开始,一段小插曲,但军训中学会的东西将会使他们终身受用。军训不单是为了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在这期间也会学习到团体意识以及纪律意识。曾无意间听闻一个大一新生说:“挺喜欢萍水相逢这个词儿,因为一个人总会遇见什么,也会错过什么。”军训,构成了属于我们和青春的一段回忆,编成我们生命中的一段小插,在未来的半个月内,时光会给这一群年轻人留下那深于海的烙印挥之不去。

智能金融学院:雷渝、陈英杰

责编:杨函

2018年11月2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