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军训系列报道】智能金融学院:不怕巨浪高,只怕桨不齐
发布时间:2018-11-29    阅读:

 

团结,是“柴多火旺,水涨船高”的真理;团结,是征服艰难、通往成功的方法;团结,是将众人拧成一股绳的力量。团结,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了团队的力量,领悟到了什么是“独步难行,孤掌难鸣”,什么是“众人齐心,其利断金”。  

   

1晨练集合  

2018年11月29日,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2018级的同学们迎来了冬训的第四天。克服了刚开始军训时的身体疲惫与初来乍到时对新环境的不适,同学们训练也渐入佳境。在教官的指令下,每一个人都在认真努力地完成各项队列动作训练,不断提升自己,规范动作。有了之前军姿与踏步练习作为基础,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学习踢正步。在反复练习的过程中,同学们逐渐提高了团队意识,感悟到团结一致的重要性。时光飞逝,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随着练习次数的增加与默契度的提高不断增强。  

   

2齐步练习  

训练过程中,教官结合训练内容,由浅入深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军训的意义与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在教官深入浅出又幽默风趣的讲解下,同学们都所悟。作为磨砺同学们的独特方式,军训极大程度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心性,也磨练了意志。随着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同学们迎着阳光,踢着正步,一步一步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更好的团队,阳光下的操场回荡着同学们整齐划一、气势雄雄的脚步声。  

   

3晚间游戏  

冬训的日子过得忙碌而充实,转眼到了晚上。“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毛主席的这句话成为了同学们冬训气氛的鲜明写照。经过了一天的刻苦训练,教官组织同学们在操场上开展了充满欢声笑语的拉歌比赛。在一阵高过一阵的歌声中,同学们席地而坐放声歌唱,将一天的疲惫与内心的烦闷全都尽情宣泄。  

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我们学会了成长,学会了吃苦忍耐,在痛苦中快乐着。这短短的十五天我们虽然不能够拥有强劲的体魄,但我们一定要锻炼出吃苦耐劳的精神。军训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我们需要珍惜,保存好它带给我们的珍贵记忆,同时在军训中我们也学会了团结,知道了集体意识的重要性,明白了友谊是一份多么宝贵的财富,在未来的十一天,我们要更加努力,怀揣着最初的信念奋力向前!  

智能金融学院:孙瑞阳 陈帅  

责编:杨函  

2018年11月2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