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学生风采 >> 正文
【扬帆德阳·军训系列报道】智能金融学院:崇文尚武,志在苍穹
发布时间:2018-12-09    阅读:

2018年12月9日上午8时,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德阳校区迎来了智能金融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张之明,罗江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龚志刚,新生军训团团长季军,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智能金融学院院长助理李道波等领导出席此次大会。本次大会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周尧主持。

大会现场

寒风凛冽的操场上,身穿迷彩服的同学们排列成一列列整齐的方队。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同学们雄壮的国歌声中缓缓拉开了帷幕。随后,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张之明发表讲话,他对本次军训作出了总结性的发言,也对军训成果作出了高度评价,对同学们这十几天的艰苦军训生活作出慰问,以及对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表演现场

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到了万众期待的环节——军训成果汇报表演。首先入场的是女生的匕首操方队,她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有序的朝着操场走来,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刚毅的表情,在主持教官的一声声口令下,整齐有力,快速出招,把匕首操的精髓发挥的淋漓尽致。接着是男生的擒拿拳方队入场,他们朝气蓬勃,步伐整齐有力,他们是中国新一代的主力军,一拳一拳打出的是希望,打出的是力量,打出的是成就。在《红星闪闪》的歌声中,操场两旁女生的舞蹈方队踏着正步走向操场,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刚强有力却不失柔美之情的舞蹈。《礼仪之邦》中国有礼仪之大,故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华夏一也。

擒拿拳汇演现场

在不知不觉中,大会已到了尾声,预示着为期半个月的军训结束了,艰苦训练的日子一去不复返。同学们的脸上充满着坚毅的目光,俗话说“十年磨一剑,只为今朝”经过刻苦训练,最后的军训汇报,大家都把最好的一面表现出来,给军训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虽然这半个月里有汗水有泪水,但对于同学们来说,都是收获,它让同学们重新认识了自己,认识到自己的坚强与不屈。感谢军训的磨练,感谢这半个月的一分一秒。

智能金融学院:杨河翔、陈英杰

责编:杨函

2018年12月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信访信箱:tina@tfswufe.edu.cn ,yangyan@tfswufe.edu.cn ,chenyingy@tfswufe.edu.cn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